路遥

法国往事22

送阿诚坐上了去伏龙芝的火车,明楼心里也觉着可能这次他太残酷了,眼瞅着就要过年放寒假了,这次阿诚可能跟不上国内的新年了,大姐指不定会怎样的想念呢,到时候自己肯定会落不少埋怨,幸好还有明台这小子可以缓和缓和气氛。希望明台可以永远这么平安快乐下去,安安心心上学,将来当个学者,平安一生。

唉,只不过看明台现在的成绩,如果再不抓点紧,这大学也考不上可怎么办,自己平常还是要多督促督促他。

“明台,你阿诚哥走了,我的主要精力就放在你身上了,你给我好好学习,不然今年寒假你就不要回去了,就呆在巴黎复习功课吧。”

“大哥,阿诚哥是把你气着了,你才送他走的吗?”

“不是,你阿诚哥是去深造了。”

“哦,好。”明台似懂非懂的答到

到学期最后明台在明楼的高压政策下,也不敢调皮捣蛋了,乖乖的复习功课,好在国外的课程不是很难,明台处理的还是游刃有余的。但不闯祸可不是明台的风格。那天学校放一天假让自己在家备考,第二天考试,明楼呢因为在学校有事,就吩咐明台去外面解决午饭。

明台打了个电话,让店员把饭送到了家里,但是又不想在餐桌上吃饭,便把饭端到了客厅里,在沙发上吃,觉着沙发坐着软和。但是一不小心,就把饭撒到了沙发上。明台心里暗自倒霉,这等大哥回来可怎么交代呀。明台又想起来了小时候,自己活泼乱动,有一次大哥在沙发上看报纸,自己闲不住,就从一个沙发上跳到了另一个沙发上,结果可能自己太用力了,也可能大哥太重了。在自己跳到明楼坐的沙发上的时候,沙发塌了。明台傻眼了,明楼也愣住了,但是也赶紧从塌了的沙发上站起来,把明台也薅出来,先检查了检查明台有没有受伤,在确保明台没事的情况下,板起脸,说“这是在家里,你在外面乱跑乱跳就算了,在屋里还蹦哒。你说该怎么罚”

明台哗的一下就哭了,“哥,我不是故意的,谁知道这个沙发这么不结实,早就该扔了换个新的了。”

“要不是你突然蹦一下,怎么会塌,我和大姐还有阿诚坐着就没事,还说不是你蹦塌的?”

“哥,那你还在上面坐着呢,说不定,你不坐,就不会塌了”

“嘿,你小子,真能狡辩,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”

“啊啊啊啊,大哥不要啊”这时明台听见外面汽车的声音,知道是大姐回来了,就立马跑出去,抱着大姐。

“怎么了明台,是不是你大哥又欺负你了?”

“呜呜呜呜,大姐,大哥要打我”

“怎么回事明楼,我就出去一会,你和明台又怎么了?”

“大姐,明台这小子把沙发蹦坏了”

“啊,明台,你怎么样,伤着没有啊。”

“大姐,我没事,那不是我碰坏的,是大哥太重了,给压塌的。”

“大姐,你看看明台,怎么说话的”

“你闭嘴,不就是个沙发吗?我明家还换不起了?弄坏就弄坏吧,明天你和阿诚再去百货公司挑一个质量好的,不过明台,以后可不能这么调皮了,多危险啊,要是伤着怎么办啊”

“大姐,我知道了,但是,我在家除了大哥能把我伤着,别的还真伤不着我”

明镜看着明台对明楼做鬼脸,也不脑,说“好好好,我们家小少爷最有本事了,饿了吧,看大姐给你带什么好吃的了,沈大成家的青团,可难买了,快吃一个”

“好啊,大姐,我最喜欢吃了,还是大姐对我好。”

“快吃快吃,我们不理你这个臭大哥。让他惯欺负我们明台。”

唉,小时候有大姐护着,现在在法国大哥天天盯着,明台望着脏乱不堪的沙发,甚是发愁。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