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遥

番外(记明台第一次挨打)

明台小时候淘气是有目共睹的,好好的路不走,见到水坑就喜欢往里面跳,见到麻雀就想上树逮。开始明楼也不拘着他,认为男孩子该是经历经历风雨,接受接受捶打,不该养的柔柔弱弱的,担不起事。但是明镜到底心疼明台磕了碰了,便让明楼出门多看着他。这天,哥俩沿着林间小道去采购食物,明台活蹦乱跳的又往水坑里跳,明台谨记长姐吩咐,每次在明台起跳的时候都预知性的抓住他的后衣领,这使明台的小动作一次次失败。小家伙苦恼极了,不高兴的撅起了嘴。

“大哥干嘛要抓我的衣领,我就是想跳水坑,看着水花四溅,多好玩啊”

明楼叹了一口气,说到“裤子都弄湿了,着凉了怎们办,到时候大姐又要埋怨我。”

“我们不告诉大姐不就好了,大姐又不知道”

“我的小祖宗,这裤子一时半会又干不了,大姐又不是傻子,怎会看不出来”

明台不高兴的摇摇头“我不管,大哥你不要站在我身后,我就是要跳。“

说罢,就又摆好了起跳的姿势,果不其然又被明楼给拽了回来,

“大哥!你好烦啊,我就要玩水,我就要玩水。“ 明楼只当明台是孩子心性,也没有生气,只是在明台又一次起跳的时候抓住了他。

小明台肺都要气炸了,浑身散发出火花,倔强的说“你今天要是不让我玩水,我就不走了!那么多人都在玩水,为什么我不能玩?“

明楼当时也是半大的孩子,听见明台说这个,也生气起来“胡闹成什么样子,一点不能满足就要撒泼打滚,哪里有半点教养的样子。“

明台听见大哥说这个,便回嘴道:“我本来就没有教养,我就是个野孩子,你不要管我!“

明楼一听,好啊,每天当作心肝一样的宝贝弟弟竟然说他自己是野孩子,便真的生气起来,冷冷的说道:“你当真不想再让我管你?“

明台也在气头上,大声说道“不想!一点也不想。“

“好啊,就为了这点小事,你竟然说出这样的话。当真我不敢打你吗。跪下!“

小明台之前可没见过这种架势,兄姐平常疼还来不及呢,怎会跟他说过这么重的话,也愣愣的,但还是乖巧的跪下了。但是这乡下的土路坑坑洼洼,小明台正好跪在一颗石子上,但是他也不敢随意扭动,大哥现在浑身像要喷火了一样,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。

明楼极力忍着怒气,心想孩子还小得慢慢教“明台,你既然已经姓了明,那这辈子都是我明楼的弟弟,你不是野孩子,你是正式入了族谱的。我不管外面人怎么说你,但是,你自己要清楚的知道,你有大哥,你有大姐。这点是永远都不会变的。至于你需不需要我管,这根本就不是你要考虑的事情,你就只能受着,明白吗?“

明台眼里含着泪,说“明白的“,其实刚才跟大哥就是话赶话说到那了,在苏州老家总有人叫他野孩子,他知道大哥听了这话心里也难过,便想说出来刺激一下大哥,他自己对”野孩子“的概念倒不是那么的清楚。

明楼又缓缓说道:“你既然口不择言,那只能认罚,之前念你年幼,我和大姐从来没打过你,但是,为了让你对明家子弟这个身份有更清楚的认识,我觉着还是让你亲自体会一下家法。念你是初犯,我也不会打的太重。“

说完,没等明台开口求情,便折下树枝向明台抽去,那树枝挺细,打着并不疼,但明台还是呲牙咧嘴的哭了一场,那时的明台还没意识到,这仅仅是他漫长挨打生涯的开始,也是打的最轻的一回。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