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遥

法国往事21

明楼见阿诚晕倒了,顿时慌了神。赶忙给马修医生打电话,让他过来一趟。他把阿诚抱起来,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,也只能趴着放,背后已经血肉模糊了。明楼把阿诚的衣服剪开,有些衣服已经跟肉混合在了一起,明楼不敢弄,得等马修医生到了再做处理。

“唉”明楼轻轻叹了口气,心想“这次真的打的狠了,但是阿诚如此做事风格确实气人,顾前不顾尾,如果想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特工,必须还得经过系统的训练,好在快放假了,不如今年就让他去伏龙芝军事学校学习吧,形势逼人,再不做锻炼,仅在学校处理日常事务是远远不够的,这孩子各方面都好,就是做事太过于欠思考,这等回了国,在敌后可是非常危险的。”明楼打定了主意,便和党内同志商量阿诚上学的事。

马修医生很快就处理好了伤口,还不忘骂几句把阿诚打成这样的人肯定是个法西斯。明楼在旁边听着脸色红一阵白一阵的,马修医生叮嘱了明楼几句就走了。

阿诚这时候也醒了,怯怯的看着大哥。大哥虽然心疼,但还是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。

“明诚同志,经组织决定,选你去伏龙芝军事学校学习。望你刻苦努力,不负组织期望。”

明楼也想等阿诚病好一些再跟他说这些。但是伏龙芝学校那边要马上安排新一批学员入学了,报名表什么的得先邮寄过去,这个需要阿诚亲手来填。

不料,阿诚听了明楼这样说话,又快哭了

“大哥,你不要我了吗?我真的下次再也不敢了,我喜欢经济,想留在您身边把学上完的,我不想离开您自己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,大哥你是不是不相信我呀,我再有下次您就把我赶出明家好不好。”

“嘿,你小子,别人有了去伏龙芝锻炼的机会高兴还来不及呢,你倒好,我辛辛苦苦给你争取的入学资格你竟然还不稀罕?”

“啊,大哥,原来你不是因为生气,不想当我老师了才把我送走,是真的想让我出去学本事啊。”

“对啊,不然呢?你那件事,既然已经罚过你了,我就不会再揪着不放了,但是你的体力,办事能力现在确实达不到我的要求。你看看我都没打几下你就晕过去了,身体素质差成这个样子。”

“哪有,大哥明明打了很多下,我都快疼死了” 阿诚撅撅嘴说道“还有,我从小都是你教养的,要是办事能力不足也是你没交好。”

“嘿,我看你病没好,嘴倒是机灵的不少,都敢犟嘴了,看来我要学着大姐整肃家风了。”

“嘿嘿嘿,大哥,那我走了,你跟明台怎么办呢?”

“你呀,就安心的去上学,明台那个臭小子,难道我还管不了他了,你先把自己的事情管好,我可有言说在先,如果你拿不到优秀毕业生,你就不用回来见我了,也不用跟着我做事了。”

“大哥,你就放心吧,从小到大,我哪次没有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过。也就是你,那次因为逃学失去了评优评先资格,让大姐气了好一阵子。我可不会像你一样。”

“哼,知道就好,还敢议论起长辈来了,看来我还是打的轻了。”

“不敢不敢,阿诚哪敢说大哥的不是呀”

“好了,等过几天你能下床了,赶紧把申请表写一写,别误了时辰。”

“误了时辰才好呢,这样我就不用去了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知道了,大哥,您放心吧。”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