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遥

作文之我的一家

我的家里家里一共有一个姐姐,三个哥哥。

大姐明镜经常忙于公司的事物,基本上只能在休息日的时候见到她,早上比明德走的早,晚上比明德回来的晚。但是这个姐姐对她是极好的,对于她的一切要求都能满足,但对于她的学业却极为严苛,因为据姐姐说,母亲希望她以后当个学者。

“学者是什么呢?”明德问,

“学者就是很有很有学问的人呐”姐姐答。

“好吧”,明德撅着嘴不高兴的回答。

但是因为公司的事,大姐也只是偶尔问起学业,具体管的呢是大哥。

大哥可是明德的天,天威那可是千万不可触碰的。具体表现为,小明德的功课都由明楼来管。

“字写不好了,作业要重新写。

上课不认真听讲被老师告家长,回家团子要受罪。

晚上大哥检查作业有提问不会的,手要遭罪 有粗心错误的,那真是一晚上都不用睡了,要把那道题抄100遍呢…”

明德提起这个大哥就怨声载道的,但也是敢怒不敢言,明家长幼有序,明德是万万不敢反抗大哥的。

再说说二哥阿诚,阿诚哥是后来才来到明家的,听大姐说好像是我家之前佣人桂姨的孩子,具体的大姐也不愿告诉我,总说,小孩子别打听那么多。但是二哥一来,我可就高兴了,首先,大哥没有那么大精力来管我了,这个新来的阿诚哥比我学习还差,哈哈哈哈哈。其次,这个阿诚哥对我很好呢,总是帮我留意好玩的东西,买好吃的给我吃,大哥训斥我的时候也总帮我。总之,是个顶顶好的哥哥。

再说说我的小哥明台,小哥就比我大一岁,听说,他的妈妈为了救大哥大姐去世了。所以他来到了我的家,大姐对我说,我们都得对他好一点。可是这个小哥总爱捉弄我,还爱拉着我一起闯祸。唉,他要是有二哥一半好该有多好。

这就是我的一家人,和和美美的一家人!

评论

热度(5)